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小区香味刺鼻?原来藏着香水制售“黑窝点”
发布时间:2020-10-16字体:【


稿件来源:市场导报2020年10月16日第13版


    首席记者 夏燕 通讯员 张逸婧/文
   “我们这幢楼的顶楼有个租户不知道在家里搞什么,特别香,连带走廊电梯里也都是香的,那香味很刺鼻,老远就能闻到了!”近日,有群众向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投诉。
   接到举报后,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联合公安部门对辖区某小区进行了突击检查。进入现场大门,便有一股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映入眼帘的是大量成品香水、标签、包装盒和快递单,这个100多平的毛坯民宅已被改成香水制售窝点,高高的货架上分门别类摆放了各式香水:暗夜玫瑰、西柚天堂、孤儿怨、松林少女、水中影、寻找蝴蝶……粗略估算种类不下30种,不仅有50ml玻璃瓶装香水,还有2ml、10ml试用装及固体香膏,北面房间一角则堆放着100多桶香水原料以及简陋的分装设备,除此之外,还有几张办公桌与两台用于网络销售的电脑,现场有5名工作人员。
   经过调查,该处商品房系陈某以1.4万/年的租金租下,经改造变成了如今的“简易工厂”。陈某在某网络平台开设有自创品牌香水店,其自行采购香水原料及包材,委托另外2家正规有资质的化妆品生产企业生产50ml的瓶装香水,后通过网络平台及微信朋友圈售卖。为提升效益,陈某又自行在该民宅内调配分装2ml、10ml的试用装香水和固体香膏,通过微信代理售卖,由于生意好、销量大,储存条件简陋导致“香味四溢”,影响了整栋楼居民的日常生活。
   “我在网络平台售卖的50ml瓶装香水是有委托生产合同的,而且也有检验合格报告,后来发现试用装销量更好,就自己用漏斗、玻璃瓶、塑料桶分装成试用装外销。”陈某自述,自行分装的试用装香水及固体香膏每月销售额在5000元左右。
   检查中,经执法人员清点,现场扣押试用装香水2400余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购买与人体直接接触的化妆品应当到正规的商超、门店或信誉良好的网络平台,并保留购买交易记录以便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于其他渠道销售的化妆品要“多留个心眼”,尤其是价格过低或者折扣力度大的产品,要提高鉴别能力,以免上当受骗,损害身体健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