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南浔区双林分局着力“三个重点关注”开展食品风险排查
发布时间:2021-01-21字体:【

年关将近,为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保障辖区内人民身体健康安全,近日,南浔区双林分局针对流通、生产在内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持续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共排查食品经营单位20余家。

一是关注重点场所,常态管理。以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为重点场所,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学校食堂、食品生产企业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在执法检查中,提醒经营单位日常落实清洁、消毒,保持店内整洁、卫生并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关注经营安全,追溯管理。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具备合法食品经营资质,是否建立进出库台账,是否存在食品变质,是否执行进货查验和记录,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质量安全状况。

三是关注责任落实,闭环管理。推动食品行业自律自治,强化宣传引导,限期整改不规范经营行为,针对生产经营无标签预包装食品、来源不明,超保质期、超范围使用添加剂等安全隐患,立即闭环处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保障食品安全、人民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