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全国绿色产品认证经验交流会在湖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10月19日上午,全国绿色产品认证经验交流会在湖州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致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主持。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章根明出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薄昱民和湖州市副市长朱留沙等参加会议。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主持。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章根明出席。

唐军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绿色产品认证体系,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经过全国各地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不懈努力,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建设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尤其值得肯定的是,浙江省、湖州市作为试点地区,勇于探索创新,大胆先行先试,为改革破题做了大量工作,为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建设全面推进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

唐军表示,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建设是一项开创性工作,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标改革目标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应用采信、强化认证监管、深化国际合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示范引领、宣传推广、督查考核、协同配合,全力推动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全国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纲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湖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州以全国唯一的绿色产品认证试点城市建设为战略引领,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有关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实践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推动绿色智造引领绿色产业、绿色供给引领绿色消费,形成了一些既有辨识度又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下一步,湖州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加快构建与绿色共富、低碳共享相适应的绿色产品认证体系,努力形成更多工作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为全省全国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赋能助力。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绿色产品认证试点专题片《绿色认证促发展 绿色共富谱新篇》,听取了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建设情况介绍,浙江省、上海市、天津市、湖州市、吴兴区等地方代表和财政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邮政局等部委代表先后作经验交流。

会前,与会领导、嘉宾还赴市市场监管局和德清县、安吉县、吴兴区,实地调研市场监管系统数字化改革、民宿服务认证、企业绿色产品认证等工作,并对湖州市有关做法表示肯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