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特检院三个院立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11-16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近日,市特检院召开科研项目验收会,对2019年立项的基于大数据平台的特种设备制造及安装监检耐压试验远程在线监检研究电梯检测砝码运载机器人基于数据融合的压力管道定位及三维显示系统的研制三个科研项目进行验收。参与验收的5名专家分别是嘉兴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巨龙电梯有限公司、浙江金洲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和教授。

项目一《基于大数据平台的特种设备制造及安装监检耐压试验远程在线监检研究》,旨在精确控制并记录耐压实验升压、降压速度、保压时间和压降等关键信息,并且能够智能判断耐压试验中的异常情况,及时停止加压和泄压,保障耐压试验的安全和减少被检设备损伤。解决当前耐压试验主要通过目视观察控制升压、降压速度和保压时间,记录不精确、不可追溯,缺陷引起的微弱压降无法发现等缺点。

项目二《电梯检测砝码运载机器人》,旨在研究一种用于电梯测试载荷搬运的机器人小车,小车可自行加载、减载砝码,完成不同地形的砝码运输主不同电梯的测试。

项目三《基于数据融合的压力管道定位及三维显示系统的研制》,以三维方式绘制城市管网图,并将其以相应比例复合在城市地图上,以达到确切掌握整个城市高压管网的总体布局和走向全网图示化的目的。

验收会上三个项目负责人分别对三个项目的开展情况,完成情况,财务及成果进行了汇报。会议专家对各项目验收材料进行了审查,并现场对主要研究成果进行了认证审查和深入讨论,同意三项项目通过验收。

该次项目验收对于推进该院科技工作、规范科研项目管理、提升科研项目研究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今后的成果推广应用及科研建设打下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