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省局法规处到我市考核验收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2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11月18日-19日,省局法规处副处长朱其兰一行到湖州进行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考核验收工作,考核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沈家本历史文化园、吴兴平安实训基地、安吉食品药品科普基地、德清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

在调研过程中,朱其兰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介绍,对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考核组对下一步深化法治宣教基地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合理布局规划,适当充实内容。沈家本历史文化园以沈家本法治文化主题馆为核心,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吴兴平安实训基地结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业务知识进一步深化宣传科普内容;德清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注重为学生群体宣教法治;安吉以数字化理念实现全域普法,并通过法治基地定点化实施普法、数字化多维度普法二是积极沟通对接,力争向上申报。进一步加强与司法局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力争申报国家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三是加强宣传科普,创新宣教形式。进一步创新和丰富法治宣教形式,结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知识产权等业务条线,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11月18日下午,考核组一行在市局进行年度法治工作座谈会,各县区法规科负责人参与座谈,市局分管副局长蒋国强介绍了市局今年的法治工作,并就年底考核工作与省局法规处做了沟通和对接,力争取得考核好成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