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吴兴召开深化“浙江特种设备在线”应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1-24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全周期集成改革,加快“浙江特种设备在线”的落地应用,根据省市局统一部署,吴兴区局于日前召开深化“浙江特种设备在线”应用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全体工作人员、织里分局、各基层所相关负责人及10家制造单位、28家重点使用单位参会。

会议议程第一阶段动员部署会上首先由省局副局长顾文海部署深化“浙江特种设备在线”应用攻坚行动工作,首先总结了新特种设备省在线系统自今年5月31日上线以来的三点成效:一是一网通办,简化手续。新系统集成了设备告知、在线报检、办理使用登记、分类评价、隐患预警等场景应用,由以往的“次次填”升级为“填一次”更为便民;二是筑牢安全监管基础。“设备库、企业库、人员库”可以实时更新新录入信息,真正做到数据的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可以动态跟踪高风险、超期未检等隐患,及时提醒使用主体和监管端及时处置,对违法违规进行查处;三是丰富了智能监管手段。通过对入浙、浙产特种设备的赋码、扫码的全覆盖工作来进一步保证新系统数据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利用物联装置打造“阳光工厂”末端通来加强对使用端的实时监管工作。会上提出目前存在的几点目前存在问题:一是部分制造工厂认识不到位,对“阳光工厂”建设态度消极;二是在用设备赋码率近期下滑,使用单位及时赋码意识薄弱;三是加装物联装置数量少,推进速度较为缓慢;四是维保扫码超期、维保时长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要求接下来通过省在线应用以“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全闭环”为总体目标深化“厂厂受控”、“件件赋码”、“处处规范”、“时时扫码”、“事事倒查”的落地应用。省局章根明局长会议强调必须以高度重视的态度、事事具细的认真、检验及执法方面的严格来落实此次攻坚行动。

会议第二阶段由专班负责人郭顺松对“浙江特种设备在线”系统相关业务功能应用进行培训,对系统全周期集成管理的“设备制造、设备施工、设备登记、规范作业、日常管理、安全监管、应急处置”的七大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

随后市局分管副局长汪建标对省局会议精神进行了总结,要求下一步以科学统筹、“易难并进”的方法对照指标对任务进行合理规划,确保应用攻坚行动的保质保量完成,同时做好对使用单位的培训与宣传工作。最后,吴兴区局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要求设置安全管理的使用单位落实系统内的作业人员聘用、扫码作业和三项制度排查工作;二是对在用设备赋码和分类评价的工作进行查漏补缺;三是开展压力管道专项整治中的工业管道的排查工作;四是做好中心城区电梯物联感知装置加装点位的沟通协调工作,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标对表、按时按质完成此次“浙江特种设备在线”应用攻坚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