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局强化三维保障切实维护粮食市场计量秩序
发布时间:2021-11-25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的工作部署,切实维护粮食收购和流通领域秩序,市局精密组织、重点推进,联合区县局对全市粮食经营企业是否违反计量规定行为开展了监督检查。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77人次,检查粮油生产(加工)企业23家、计量器具125台件,有效维护了粮食市场计量秩序。

一是突出机制抓管理,筑牢执法屏障。采取自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优化计量管理,推动执法检查精准部署、针对实施。同时,结合每月工作报送机制,认真总结工作做法、梳理工作进展,以“边检查、边总结、边提升”的工作原则持续增强执法效能。

二是重点突破严监管,搭建执法核心。市局以计量器具、定量包装、法定计量单位三方面工作内容为突破口,精准发力狠抓要求落实。共检查谷物水分测定仪34台件、谷物容重器10台件、非自动衡器81台件,确保粮食领域计量数据精准可靠

三是一体推进促融合,构建共治格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计量器具,执法人员现场立即责令企业暂停使用,并督促其限期整改完善,规范化推进闭环管理。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需求化开展法规宣贯,加大对“浙品码”赋码、E-CQS强制检定系统等数字化监管平台使用的指导,推进智慧计量监管落实落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