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安吉开展 “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共建用药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25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安吉县局以“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公众合理用药、科学用药,营造良好安全用药氛围,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一是发挥服务站阵地优势,用药安全集中宣。以辖区内新建成的5家药事服务站为依托,发挥药学服务作用,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安全用药知识讲座、药学志愿服务、用药用械安全指导等服务,普及民众药品安全常识,提高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宣传月期间,各服务站主动作为,面向大众开展志愿服务4次、安全用药讲座2次,服务民众600余人,满足民众知药、懂药需求,让民众在“家门口”享到专业的安全用药服务。

    二是瞄准特殊用药群体,用药安全进社区。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老年人安全用药问题,县局联合药学服务志愿团队开展安全用药进社会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老年人宣讲药品的正确辨识方法、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合理用药基本原则等知识。同时,现场还提供用药咨询、血压测量、免费义诊、过期药品回收等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老年群体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多媒介营造氛围,用药安全共同建。一方面,利用线上微信平台集中发布安全用药提示、安全科普视频,让百姓了解跟自己息息相关的药品知识;另一方面,组织辖区200余名药品经营企业药品质量管理人员参与安全知识答题竞赛,提升药学服务能力。同时,邀请当地新闻媒体对安全用药月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利用街区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标语,在社区、广场、街道等人流量较大区域播放科普宣传片,营造安全用药社会共建的宣传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