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南太湖新区康山所“三到位”落实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闭环整改
发布时间:2021-11-25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依据新区食安办2021年康山街道食品安全跟踪评价暗访存在问题汇总清单内容,近日,南太湖新区康山所通过问题的梳理分析、成因研判,对此次暗访督查跟踪评价的大中型餐饮单位、食品小作坊、建筑工地食堂、养老服务机构食堂等四大类场所食品安全主体单位,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隐患整改彻底。截目前,已告知食品安全主体单位23家,落实风险隐患闭环整改134处。

一是“跟踪评价”暗访督查问题梳理到位。根据问题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分析、分类整理,并进行风险等级研判,及时准确地列出整改完成的时间表,为风险隐患彻底整改打下基础

二是“隐患整改”主体责任措施落实到位。根据新区食安办2021年辖区食品安全跟踪评价暗访督查存在问题汇总情况通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项目和存在问题,督促跟踪评价单位负责人和食品安全专职管理员需落实好主体责任,在限期内确保整改措施到位。该所执法人员督促各单位提交书面整改报告,上传相关问题整改前后对比照片等,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情况,建立“回头看”督办机制。

三是“问题清单”闭环处置风险排除到位。分门别类建立餐饮单位巡查数据库,列出每个入格事项“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落实闭环管理。以街道食安办牵头建立社区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平安网格员微信工作群,以网格员绩效考核为支撑,协同建立快速反应协调机制,加快上报、分析、研判、处置等环节效率。

下一步,加大对大中型餐饮单位,食品生产小作坊,养老服务机构食堂,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互联网+监管”的力度和频次,进一步提升应用“浙食链”、“阳光厨房”在线使用率,运用食品违法案件“简案快办”模式,全力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加强食品安全事中事后监管确保闭环处置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