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2021年湖州市“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9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加强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推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今天上午,2021年湖州市“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施根宝,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宏,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德清,市科协副主席沈维勇,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市药学会理事长陈丽霞等领导出席活动。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食药检院、市质检院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市医药商会领导,各区县局、南太湖新区分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科普志愿者代表及相关企业代表等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许宏局长在致辞中指出,药品的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守药品安全底线是市场监管部门的神圣职责。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急事”,群众安全用药中的“愁事”、药企转型发展面临的“难事”,圆满完成了药品监管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全市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特别是今年以来,湖州深入推进“数字药监”建设,试点实施药品监管“黑匣子”工程,探索推进处方药流通智慧监管,率先建成全省首家“智慧药房”,创新打造了一批药品安全现代化治理的“湖州样本”。

他表示,保障用药安全,不仅是药品监管部门的职责,更是药品生产经营主体的责任,同时也需要社会公众的共同参与。在接下来的“安全用药月”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紧紧围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这个主题,持续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让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学校、农村,以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朱德清副局长为湖州百姓缘药品零售连锁有限公司人民路店等6家四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代表授牌。目前湖州已经建成31家民生药事服务站,累计提供6.6万人次药事服务。

陈丽霞理事长为市中心医院汪荣华副主任药师等5名安全用药专业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目前湖州市共有17家单位49名药师报名参与药事讲师团,讲师团志愿者紧密结合药品监管要求,充分发挥药学服务能力,带动公众共同关注用药和生活健康。

沈维勇副主席为10支药品安全科普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药品科普宣传倡议书。

最后,施根宝副书记宣布2021年湖州市“安全用药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相关领导嘉宾还参观指导了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及民生药事服务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