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食药检院顺利完成2021年度农贸(农批)市场规范化建设快检巡检
发布时间:2021-12-02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今年以来,为保障我市城乡居民“菜篮子”安全,市食药检院开展了食品快检“巡检”工作,覆盖全市三县两区近20家农贸(农批)市场,检测了农副产品193批次,包含蔬菜、水果、水产品及肉制品等6个品种,涉及农兽药残留、亚硝酸盐、二氧化硫等7项高风险指标。

“巡检”工作是该院配合市局对农贸(农批)市场进行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实施的重要举措。该活动以快速检测为初筛,以实验室检测为保障,对农贸(农批)市场的时令食用农副产品进行随机抽查,并及时公布抽检市场、快检品种、批次和检测项目、检验结果等内容,便于属地监管依法做后续处理。在开展快检工作的同时,对农贸(农批)市场检测室进行检查、指导,督促市场举办方落实主体责任,真正发挥快速检测的风险筛查作用。

近年来,市食药检院每年配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快检相关工作,提升农贸市场快检室检测能力,让百姓切实看到食品安全现状,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