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南浔区练市分局开展白酒行业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08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白酒行业风险隐患治理要求及区局相关文件精神,加强白酒产品经营过程管理,切实维护消费者生命和财产安全。南浔区练市分局三步有序开展此次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白酒生产企业1家,散装白酒销售单位5家。

一是瞄准重点,周密部署。按照条线分工,迅速将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溯源、全链、长效”的总体要求传达给执法人员,充分认识白酒行业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本次整治行动的重要性。针对整治文件中提及的“生产主体、原辅料、接触材料、进货凭证”四个大方向,摸底本地白酒产品经营单位的具体情况,初步制定主体整改方案。

二是严格检查,落实要求。对照整治方案,迅速对辖区内白酒生产企业和农贸市场周边的白酒经营户开展检查。核查经营单位生产经营资质;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留存进货凭证,生产批号;是否能出具原辅料塑化剂检测报告等内容。对于检查中发现标签标识缺失、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做好问题归类建立清单。

三是审慎复查,消除隐患。对前期提出整改要求的单位,将建立“周回访制”,每周开展问题隐患复查,掌握主体开展整改工作情况并归集汇总。目前练市酒厂已更换白酒疏导塑料软管、接触工具,补齐进货凭证。后续将继续完善监管措施,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推动辖区白酒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