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2021年我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3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4月21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2021年湖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知识产权讲坛在我市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朱留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曹军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许宏、市知识产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优秀发明人代表、相关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启动仪式。

朱留沙副市长宣布2021年湖州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我市市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调研服务联系点、2020年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和乡镇、2020年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进行授牌;为第七届湖州市优秀发明人代表颁发证书。

   许宏局长为本次启动仪式致辞,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将以知识产权全链条管理“一件事”改革为牵引,在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方面多点发力,全力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载体,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支持知识产权工作的良好局面,为“十四五”时期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湖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市中级人民法院、湖州师范学院三方共同签署了组建“湖州市知识产权研究院”协议书,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知识产权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克毅代表市知识产权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20年湖州市知识产权发展状况白皮书》,市公安局副书记马骁通报了2020年湖州市侦办知识产权案件情况,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中心主任李晓伟通报了2020年湖州市版权保护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蒋奇通报了近三年湖州市打击知识产权犯罪情况。

    近年来,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作为全省唯一实现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全覆盖的地市,2020年,专利申请量29287件,专利授权量17711件,分别比上年增长25.38%和7.87%,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0057件、授权量1352件,分别比上年增长47.44%和7.64%;PCT国际专利申请200件,比上年增长143.9%,增幅居全省第二;新增注册商标1.36万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26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0.38件,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9.9件,均居全省第三。

    启动仪式结束后,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工业大学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副院长王黎萤就“知识产权助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授课。

    在4月20-26日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社会公众普及知识产权知识,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社会公众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宣传知识产权政策,展示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进程和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