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湖州吴兴:商事登记“云办公”
发布时间:2021-04-27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稿件来源:市场导报2021年4月27日第6版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夏燕 通讯员 杨晓蓉)今年以来,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工作机制、重塑办事流程、拓展服务领域,积极探索“云办公”模式,以互联网等为抓手,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日前,湖州丽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因经营团队撤出湖州,急需办理企业注销业务,按照审批规定,无论一般注销还是简易注销均需进行网上公示(一般注销为45日,简易注销为20日),因恐人员撤离后后续事项无人办理,该企业便向市场监管部门请求帮助。
   了解到该企业的困难后,吴兴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为其开通“全程帮办”服务,通过“网上办、不见面”工作模式,利用手机微信指导该企业填报材料、核对信息,并对经手材料的人员进行远程实名核验,公示期满后将加盖好确认章的材料邮寄至该企业负责人处,待相关人员签章完毕并寄回后,异地为其完成了注销登记。事后,该企业对区市场监管局心系群众、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真诚感谢。
   据悉,为方便企业、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自我加压,充分利用咨询热线、手机短信、微信、邮箱等多种方式实现与企业的实时沟通,对只能线下办理的企业,一次性告知所需要件,做到一次办结,对身在异地需远程指导的企业,预先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明确操作流程,避免群众多跑、错跑。
   针对部分企业办理业务需上级签章授权的情况,则创新开启“云办公”模式,通过互联网渠道对材料预先审、加快审,以市场监管审批服务“快跑一步”保证企业找上级批准“少跑一步”,真正做到企业需求与登记服务无缝对接。
   目前,该局正以推进“网办、掌办”专区建设,打造“指尖上的政务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办理企业开办许可1405件,变更许可、备案1547件,通过一网注销平台办理各类企业注销385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