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长兴县水口所“两点发力”扎实开展节前市场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1-04-29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迎接五一假期旅游热潮,长兴县水口所持续加强节日市场监管力度,强化对景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领域巡查,重点巡查水口顾渚农贸市场、大唐不夜街等景区人流密集区域,规范商户经营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节日市场消费安全。

一方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对景区内食品经营户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采购票证、验收制度记录是否规范,供应方资质是否齐全,食品、调料是否落实定期检查并记录;要求经营者严格依规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管理责任;抽检农产品、肉制品等食用农产品,切实消除流通环节食用农产品存在的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已检查景区附近农家乐200余家,发现问题当场指导整改,同步开展《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食品经营者法制观念和诚实守信意识。

另一方面加强特种设备隐患排查。聚焦旅游景区景点、酒店、大型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电梯、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等重点设备、重点行业实行重点监管,加强安全检查力度。详细了解设备日常检查、维护保养等情况,仔细查阅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及规章制度,检查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人员培训、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和乘客安全须知等事项的规范落实情况。严禁特种设备“带病”使用,发现问题隐患责令立即整改,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