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南浔分局“三点发力”提升医疗机构药械监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4-29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医疗机构药械质量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公众用药用械安全,南浔分局坚持问题导向,以风险防控为重点,严厉打击辖区内经营使用过期医疗器械、过期药品等行为。今年以来,该分局共查办药械案件8起,罚没款12万余元。

一是立足基点,加强监管检查。该分局将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管有机结合,扎实开展辖区内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是否经营或使用未备案、以及失效的医疗器械,严把药械购进关,要求医疗机构严格审核供货商的经营资格,索取并留存供货企业资质材料及进货票据。同时加强药械验收、储存、养护环节监管,要求做好药械入库验收登记、养护记录、温湿度记录等,严格执行规范化药房管理标准。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风险管控。该分局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重点品种和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将疫苗、三类医疗器械尤其是无菌、植入性医疗器械列为高风险产品进行重点监管,增加监督检查的频次,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实行常态化监管。积极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专项、开展含兴奋剂药品生产经营等各项专项行动,严抓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有效防范和清理存在的安全隐患。

三是聚焦亮点,优化科学监管。该分局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积极宣传普及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通过药械监管微信群、钉钉交流群等网络工具及时发布各类通知及药械预警信息等,强化了监管部门与行政相对人之间的沟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