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4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食药安委副主任朱留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曹军民主持会议,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宏通报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点。各区县政府、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区县、南太湖新区食药安办主要负责人,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朱留沙副市长指出,2020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六稳”“六保”为工作主线,统筹抓好责任落实、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群众满意度再创新高,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为 87.52(位列全省第三);药品安全群众满意度为 89.46(位列全省第二)。具体表现为“六个有力有效”:一是落实党政同责有力有效。二是示范创建引领有力有效。三是清除风险隐患有力有效。四是推进数字监管有力有效。五是助推产业发展有力有效。六是疫情防控有力有效。

朱留沙副市长强调,2021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建设“重要窗口”的开局之年,同时今年还是建党100周年,做好食药安全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责任十分重大。具体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湖州作为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城市,必须在各领域各方面都全面过硬、更上一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食药安全的决策部署落实到食药安全工作上来。二是突出现代治理,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继续稳定向好。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省域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我们要锚定目标,不断夯实基础、深化改革,全力构建科学高效的食药安全责任体系、监管体系、共治体系,加快推进我市食药安全治理现代化。三是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地落实。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始终绷紧食药安全这根弦,按照《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点》明确的职责分工和工作内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实施,为全市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宏通报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点,主要包括8个方面29项具体工作:一是深化联防联控,严把疫情防控每道防线。二是推进数字赋能,构建全程可溯监管链条。三是完善闭环管控,提升食药风险治理水平。四是严格执法监督,保持持续高压震慑态势。五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六是加强能力建设,增强食药安全技术支撑。七是汇聚社会力量,创新多元共治工作格局。八是深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了2021年市食药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度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德清县、安吉县考核结果为优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市医保局、市委政法委考核结果为优秀。

德清县、安吉县、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根据工作职责,围绕食品药品安全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2020年度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优秀区县和优秀单位进行了颁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