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我市召开全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联席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4月30日上午,全省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第一次联席会商会议。会上,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等市级有关部门以及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综合执法队等职能处室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翟金坚副局长、驻局纪检组黄定顺组长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翟金坚副局长提出要做到四个“充分”:一是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治理是省纪委省监委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的子项目,要提高政治敏感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参会人员要尽快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要尽快跟省级部门做好请示对接。要将专项治理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巡视巡察整改相结合。二是要充分完善工作机制。要结合实际,尽快厘清重点工作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定期会商、问题发现、线索移送、问题查处、公开通报等协作联动机制。统筹谋划,将专项治理与“护企为民”百日铁拳行动、“破五多”专项行动有机结合。三是要充分体现工作成效。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管”手段,实现专项治理工作留痕。以结果为导向,将查办大要案作为专项治理的突破口。共享投诉举报数据,建立末端问题分析、研判、处置机制。四是要充分进行沟通联动。各责任部门要及时跟所在单位驻局纪检组沟通对接,汇报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召开联席会商会议,商讨、解决专项治理碰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黄定顺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治理工作。二是要积极履职尽责,落实各项治理任务。三是要注重工作成效,加强信息宣传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