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长兴县吕山所助力开启食品安全“智治”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04-30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长兴县吕山所聚焦餐饮管理,有序开展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建设。

一是窗口首发。充分发挥窗口“零距离”服务优势,市场监管办证人员在受理餐饮主体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时,主动引导餐饮主体下载“阳光餐饮”软件,详细讲解软件的入驻及网上申请核查流程,工作人员在后台即可审核店铺情况,有效提升了整体办证发证效率。截至目前,商家入驻阳光餐饮平台率已达85%。

二是核查接力。 对经营者上传“阳光餐饮”软件的现场情况逐一检查,发现不合格主体,立即开展上门指导,紧紧围绕“干净、整洁、安全、放心”的四大要求,现场指导商家完善操作间三防设施,规范加工制作流程等。引导各商家积极结合“阳光餐饮”平台,通过可视化方式全方位展示“食材配送验收、后厨加工操作、部门监管”等全链条实时场景,真正为食品安全监管装上“数字大脑”,实现全过程可见、全方位防控、全社会智治。

三是联动深化。通过实行日常网格巡查、季度全覆盖检查和重要节点联合执法的模式,切实延伸工作链,扩大监管面,有效监督辖区内经营户日常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规范经营户日常索证索票、餐具消毒、日常清洁卫生等行为。今年以来,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查处过期食品等案件3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