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吴兴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吴兴区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主要针对学校食堂使用量大、风险较高的餐饮具、食用油、新鲜蔬菜、鸡蛋等重点品种,抽检40家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共8个大类150余批次。同时,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原材料、各种调味品是否过期、变质;各种设备设施是否洁净安全;食堂卫生是否整洁;健康证是否过期;索证索票等台账是否齐全等问题,并指导健全食堂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

针对此次抽检结果,吴兴区局将及时进行跟踪问效,对发现使用不合格食品的单位依法依规进行查处。通过此次抽检与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和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抽检力度,扩大抽检范围,督促各学校食堂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