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局赴国家药监局高研院汇报争创国家级化妆品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10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5月6日至7日,市局随同省药监局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汇报对接,争创国家级化妆品教学基地。国家药监局高研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福荣,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房军、研修部主任尚红叶等出席汇报座谈会;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陈智慧,化妆品监管处处长王卫东、化妆品监管处二级调研员林祥国,市局副局长顾吉生,市局化妆品监管处、吴兴区局、埭溪镇(美妆小镇)及欧诗漫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座谈。

   代表美妆(湖州)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埭溪镇镇长汤雪东从产业集聚特而强、配套功能全而美、创新发展稳而优、行业影响深而远、运作机制新而活等五个方面讲解了美妆小镇特色,从硬件设施全面建成、实训教学内容丰富、师资力量日趋雄厚、教学质量稳中提升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创建优势。

 

欧诗漫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质量总监王春从科技创新优势、智能制造优势、质量把控优势、市场营销优势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企业特质,从建立有力的组织保障、提供一流的配套保障、拥有过硬的师资队伍、配置先进的设施设备、具备丰富的实训经验等五个方面展示了创建亮点。


王卫东处长介绍了浙江美妆“一中心、两基地、三平台”的发展布局和湖州的整体定位,以及省药监局与吴兴区政府签订打造“化妆品创新监管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合作协议等事宜。顾吉生副局长从产业集聚、人才汇集、党委政府重视三个方面,表达了创建教学基地的信心和期待。

陈智慧巡视员表示,浙江化妆品产业发展总体态势好,一是监管部门监管到位,基层努力;二是省内生产企业整体规范,负面报道少;三是争创教学基地的选报单位精挑细选,具有行业领先地位和鲜明特色。希望国家药监局高研院对浙江争创教学基地一事给予大力支持。

 李福荣院长认为,挂牌教学基地很有必要,并强调了三点。一是化妆品专业性和技术性强,入行门槛较高,监管法律法规较多,宣贯至关重要,教学基地是保证宣贯到位的很好的平台和抓手;二是教学基地与省药监局、市局、区局间,可以探索合作监管模式,通过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提升监管能力和企业规范化水平,推进法律法规的落地;三是教学基地要承担相应的权利义务,要承接高研院的培训任务,要保证高水准的教学质量,要实行促进性的动态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