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我市“简案快办”掌上执法模式获全省推广
发布时间:2021-05-13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5月12日,全省市场监管“简案快办”掌上执法模式数字化改革现场推进会在湖州市安吉县顺利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市场稽查专员李玉家,省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状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施根宝,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宏等各级领导出席活动,全省各地市及部分区县市场监管局领导、综合执法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我市“简案快办”掌上执法模式推广宣传片,市局作全市试点工作经验介绍。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简案快办”掌上执法数字化改革平台,标志着“简案快办”的“湖州模式”正式全省实施,将覆盖11个地市的近65.9万家食品“三小一摊”经营主体(食品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及食品摊贩),对57项食品违法行为进行全程掌上现场执法。

   王状武副局长对“简案快办”掌上执法模式的全省推广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全省“简案快办”掌上执法应用是开启市场监管执法数字化改革新征程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要积极落实,着重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深化认识,把改革意识转为行动自觉。二是创新应用,以数字赋能实现智慧执法。三是持续推进,以数字改革提升执法效能。四是 整体智治,以数字融合引领执法未来。

    李玉家市场稽查专员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浙江市场监管执法的工作成绩,指出全省系统干出了新局面、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他强调,“简案快办”掌上执法模式是对传统执法理念的全新变革,是对掌上执法模式的探索创新,更是执法数字化改革的创新起点,揭开了市场监管执法数字化改革的崭新篇章,应当予以高度肯定。

    会前,与会领导和各级参会人员现场观看“简案快办”掌上执法模式操作,并参与体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