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全省网络餐饮“阳光行动”提升活动暨2021年度餐饮监管重点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7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5月13日下午,全省网络餐饮“阳光行动”提升活动在我市举办。省、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负责人,省电信、省移动,美团、饿了么等网络餐饮“阳光行动”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相关人员现场观摩吴兴区网络餐饮治理成效,吴兴区局介绍了天民路网络餐饮一条街的整治效果,采取线上监测、线下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从“统筹治理、精准监管、数字赋能”三方面入手,开展网络餐饮整治工作,有效确保网络餐饮治理工作顺利推进。

现场观摩后,召开了全省网络餐饮”阳光厨房“专题研讨会,省局餐饮处邵慧群介绍了全省网络餐饮“阳光行动的整体工作要求和推进脉络,我市吴兴区局和嘉兴市局分别做了网络餐饮监管工作经验交流。活动还积极探索政企合作治理新模式,邀请省电信、省移动、美团、饿了么等企业研究共同推进网络餐饮社会化监管,推进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推动外卖第三方平台开设外卖“阳光厨房”专区,建立共治共管长效机制,共同提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水平。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翟金坚陪同参加。

5月14日上午,召开全省2021年度餐饮监管重点工作座谈会,省、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条线20余人参加会议。省局餐饮处介绍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市局介绍了“绿色食安贷”主要做法,长兴县局介绍了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工作,金华市局介绍了“三小一摊”监管做法。省局餐饮处沈一青处长肯定各地的经验做法,在学校智能“阳光厨房”建设、农村家宴“阳光厨房”建设、应用场景落地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指出网络餐饮专区做起来、网络餐饮准入门槛设起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