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破五多”专项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8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进一步破解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投诉多、纠纷多、风险多、事故多、舆论多等“五多”问题,推进市场监管机制创新,持续提升市场监管效能,5月1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破五多”专项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宏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德清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区(县)局、南太湖新区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数字化专班牵头科室负责人,局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许宏局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悟‘党史’践初心,攻坚‘五多’开新局”这一主题,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必修课”,从“人民至上”中坚定信念、获得智慧、汲取力量,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扛起市监的“新担当”,努力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重点是要弄清楚“我是谁、来自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根本问题。

许宏局长强调借助数字化改革的东风,深入谋划开展“破五多”攻坚行动,目的就是系统性破解市场监管领域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要充分认识“破五多”攻坚行动是回应群众期待的有力举措,防范化解风险的有效方法,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体现,是争先创优的必然要求。

许宏局长指出,要加压奋进,创新实践,奋力将“破五多”攻坚行动打造成为治理样板。一要拉高标杆抓推进。工作速度要“快”,工作质量要“精”,工作成效要“实”。二要鼓足干劲抓推进。增强“执行力”,力戒“等靠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来抓推进、抓落实,力争尽快出经验、出成效,打响工作品牌。三要群策群力抓推进。数字化改革专班、各处室、各区县局要强化协同联动,汇聚工作合力,努力取得总体成效。四要完善机制抓推进。健全责任体系,落实专班化运作、项目化推进。实行“一月一亮晒、一季一通报、全年总排名”。建立完善工作督查暗访机制,对交办的问题,落实清单销号式闭环管理。严明奖惩措施,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上,朱德清副书记对“破五多”专项攻坚行动进行工作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着力推动难题化解。

一是以“诉调中心”破解“投诉多”难题;二是以“清底行动”破解“纠纷多”难题;三是以“综合治理”破解“风险多”难题;四是以“舆情监测”破解“舆论多”难题;五是以“隐患治理”破解“事故多”难题。

重点是构建“155体系”,即打造一个系统、开发五大模块、建立五项机制。

打造一个“破五多”综合治理平台。集合消费纠纷、信访举报、风险排查、舆情监测、隐患治理等多个系统,形成“五多”问题数据库,快速分流处置,做到处室协同、上下联动,实现“破五多”问题全流程监控和闭环管理。

构建五大“破五多”问题处置模块。一是投诉调处模块。二是纠纷化解模块。三是风险管控模块。四是舆情监测模块。五是事故防控模块。

建立五项“破五多”工作运行机制。一是建立问题发现收集机制。二是建立问题分析研判机制。三是建立问题交办确认机制。四是建立问题闭环处置机制。五是建立绩效评价考核机制。

上,开发公司对“破五多”综合治理平台进行了介绍,10个处室(单位)对“破五多”重点问题任务书进行了认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