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局召开“5•20世界计量日”暨全市“基层医疗计量共治”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8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5月18日,在第22个“5.20”世界计量日即将来临之际,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举行了“5·20世界计量日”暨全市“基层医疗计量共治”现场推进会活动。湖州市局总工程师杨伟、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宝元、市质检院院长汪小东、德清县局总工程师潘根良,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局以及卫健局分管领导,全市医疗机构负责人,全市法定计量技术机构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闻媒体共计100余人齐聚一堂共研“测量守护健康”,共启“计量守健康惠民生”

活动上,首先由杨伟总工程师、张宝元处长、汪小东院长、潘根良总工程师、俞晓明副局长共同点亮启动仪式。然后,德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德清县卫健局、德清县人民医院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推进医疗计量共治体系建设上的经验。随后,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王霄一副院长代表全市医疗机构宣读医疗机构诚信计量承诺书。德清县质检中心德清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签订了医检协作创新发展意向书。

会上,杨总工强调: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基层医疗计量共同聚焦民生、聚焦健康、聚焦发展,通过强化健康领域民生计量监管与服务,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保障防线。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医疗机构计量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医疗计量管理制度,实施分类医疗设备的计量管理。二是全面提升医疗计量服务保障能力。协力推进医疗设备现场检定,切实做好医疗设备计量强制检定,确保全面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计量支撑能力。三是全面构建医疗计量综合监管体系。加强部门协同形成监管合力,深化数字改革,强化社会监督,推进信息公开,实现智慧监管。

最后,由国家临床医学计量委员会委员张从华老师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医疗健康计量知识主题讲座。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德清人民医院的健康管理中心现场参观了医疗机构计量管理模式,深入考察了基层医疗计量共治服务、多元化管理等方面经验做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