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南太湖新区分局荣获“2020年度平安建设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18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近日,南太湖新区分局荣获中共湖州市委、湖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的“2020年度平安建设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2020年以来,分局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全面贯彻省、市平安创建系列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场监管领域平安建设工作实际,扎实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工作,为切实维护新区大局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一是全力守住安全底线。紧抓食药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重大活动保障等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宣传教育,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构建隐患排查见底、整治彻底工作体系,全年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零事故。

二是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坚持把防范市场领域安全风险作为重要职责,竭力守护民生安全,着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高质量做好价格监测,依法查处价格欺诈、价格垄断、哄抬价格、低价倾销等不正当价格竞争违法行为,积极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工作。

三是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以对人民群众和消费者合法权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消费投诉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积极融入12345政府阳光热线工作,协调各方力量,2020年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咨询3729件,处理率100%,挽回经济损失金额345.29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