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南太湖新区推行准入服务“全域通办”
发布时间:2021-05-19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南太湖新区高质量发展,南太湖新区分局以市场准入为突破口,自4月1日起推行“全域通办”,提出“全域通办,哪里方便哪里办”的口号,在6个街道便民服务点和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实现20个事项线上和线下通办,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店小二”。

一是聚焦为民便民,找准着力点。以群众办事频次最多、关注度最高的事项作为突破口,按照轻重缓急、由易到难的原则逐步推进。确定首批“全域通办”的项目为个体工商户的注册、变更、注销以及“三小一摊”登记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等20项。

二是聚焦素质提升,补齐能力链。通过组织动员培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选优配强基层便民点工作人员。通过实施导师帮带制,让经验丰富的中心审批人员与便民点工作人员结成师徒,突出一线工作人员能力建设。通过开展岗位竞赛,定期晾晒、通报工作人员办件数量、质量,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不断提高办事效能。

三是聚焦机制创新,画好路线图。在首批通办项目试点成功的基础上,总结经验,逐步向其他项目延伸。按照“一月一推进”的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和通办事项,即从首批20项向无前置审批且不需要现场核查的事项、涉及多部门审批的事项等逐步扩大范围。

四是聚焦服务提升,扩大影响面。坚持“全域通办”内涵丰富和外延拓展,逐步有序增加各街道便民服务点通办事项,对于集中度高的项目、商圈、片区,实施集中上门办理,对新区重点项目,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力三服务,实行一站式跟踪办理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