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我市成功创建全省首家国家药监局高研院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1-05-21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作为今年市局向省药监局申报创新试点项目之一的创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化妆品教学基地,通过前期单位遴选、省药监局辅导、材料申报、条件完善、实地考察、现场培训、汇报对接等系列工作,日前通过审核,成功完成创建,全省首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教学基地正式落户我市美妆小镇。

5月2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长三角教学基地、化妆品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省药监局举行。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省政府党组成员徐文光,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司长李金菊,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院长李福荣,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任文霞出席仪式;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高级研修学院,省政府办公厅、省药监局,湖州市局,吴兴区政府、吴兴区局有关领导以及相关企业、新闻媒体等参加仪式。

徐文光表示,国家药监局高研院在浙江设立两大教学基地,为我省壮大和用好人才第一资源、破解工作中的瓶颈制约提供了宝贵机遇。要聚焦“高标准”,建好两大教学基地,充分利用部门政策资源、院校师资资源和企业实操资源,深化政产学研联动,加快建设国内领先、接轨国际的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生产实训车间,构建国家、省、市、校多层次立体式的优质师资库和教学科研服务团队;要聚焦“高素质”,培育专业专用人才,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技术优良、适应新时代监管要求的药品监管人才队伍;要聚焦“高质量”,打造“浙产好药”“浙造器械”“浙江美妆”品牌,助力行业安全发展,以“有温度的基地”赋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颜江瑛指出,打造国家药监局高研院长三角教学基地和化妆品教学实训基地,不仅可以扩充新发展阶段药品监管工作的“中坚力量”,为推动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更能有力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构建支撑长三角地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蓄水池”。

颜江瑛强调,要乘势而上、借力登高,聚力打造辐射广泛的灯塔型标杆基地。要紧盯前沿、主动求索,聚力打造深耕专业的科研型标杆基地。要贴合需求、精准施教,聚力打造注重实效的应用型标杆基地。要大步快走、积极求变,聚力打造与时俱进的创新型标杆基地。

颜江瑛要求,在今后基地建设过程中,要打破思维定势、紧跟时代发展,一方面,在合作机制上要大胆探索,充分发挥国家、省、市、校、企等五方的各自优势,力争实现“1+1+1+1+1>5”的积极成效;另一方面,在教学模式上要换挡升级,以药品监管系统网络教育平台为载体,帮助监管干部和医药行业从业人员突破时间空间的束缚,更加高效便捷的接受知识训练、提升专业水平。


国家药监局高研院院长李福荣宣读国家药监局高研院化妆品教学实训基地授牌决定,并向美妆(湖州)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授牌。

吴兴区委常委、埭溪镇党委书记程佳就做好国家药监局高研院化妆品教学实训基地建设和助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作表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