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食药检院举办“食药科普入农村”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全面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增强村民食药安全意识,近日,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在菱湖镇建丰村组织开展了“食药科普走进农村”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食药检院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手册、科普展板展示、免费健康检查等方式,近距离为村民们普及饮食用药安全知识。该院工作人员还将老百姓关注的人参、灵芝、燕窝等贵细中药材的正品伪品带到现场,由中药专业人员进行讲解,通过一一对比,向村民耐心科普其真假外观差别、功效和进补所需注意事项,提高了村民的食药安全意识和真假鉴别能力。食品快检车上,快检人员免费为村民们检测他们带来的蔬菜里是否有农药残留,结果全部显示合格。活动最后,该院工作人员还将亲手制作的香囊发放给前来咨询的村民们,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市食药检院扎实开展食药科普服务活动,凭借自己的专业优势,向群众普及饮食用药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食药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食药安全参与积极性,进一步推动了社会共创食药安全共治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