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局举办“6·9世界认可日”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6月8日,在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即将来临之际,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这一主题,市局联合吴兴区局共同举行了“6·9世界认可日”活动。

   活动上,首先观看了“6.9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视频。随后,吴兴区局局长王道文介绍了吴兴区局的举措和经验;湖州二轻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站长管烨华代表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宣读诚信检验自我承诺;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执法四科科长胡宇阳通报了2021年全市重点整治认证检测乱象相关情况;市公安局车辆检测监管科副科长吴伟通报了全市车检一件事改革相关情况。

   活动上,市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伟肯定了全市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工作,强调要增强认证检测的公正性和公信力,充分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传递信任、服务发展”属性作用,持续优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市场环境。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


    一是优化认证供给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推进国家绿色产品认证改革试点,为全国贡献“湖州经验”。持续开展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行动,让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能力明显增强。大力推动“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助力加快构建双循环格局。发挥认证的国际通行证功能,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二是加大监管力度规范认证检测市场秩序。健全认证检测市场长效监管机制。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涉及安全健康的强制性产品认证、机动车检验、环境监测等重点领域监管为补充,构建完善科学有效权威系统的认证监管体系。

    三是要聚焦检验检测机构“数字化”改革。通过升级检验检测设备,提升检验术人员水平,提升检测服务能力和“公信力”。利用好浙里检“互联网+检验检测”一站式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服务过程的标准化水平、服务质量及自身运营能力。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现场参观了湖州二轻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检验检测车间的整体状况和环境,深入考察车检一件事改革的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