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南太湖新区召开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0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近日,南太湖新区召开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暨新区食药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戚斌斌,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新区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等40余人参加。

会上,分局葛军政局长通报了2020年各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重点部署了《南太湖新区2021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点》。龙溪、康山街道分别就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戚斌斌副主任高度肯定了2020年新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打赢了食品安全市创建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进口冷链食品物防保卫战三场硬仗;深化了“规范化食安办”、“食安校园”、“食安医院”三项提升工程;推进了“厨房革命”迭代升级、特殊食品风险智控场景应用、食品监督抽检全程信息化三项数字化场景运用。并就2021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党政同责,压实食品药品安全各方责任;二是紧盯重点,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三是凝聚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最后,戚斌斌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头等民生大事,也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各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担负着食品安全各环节的重要监管职责,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切实强化监管,把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让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