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长兴县泗安所“三突出”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1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端午节将至,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长兴县泗安所组织开展了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家,食品经营单位 57 家。

一是突出重点产品。根据端午节日市场消费特点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超市、农村副食店等进行排查,聚焦粽子、咸鸭蛋、绿豆糕等食品品种,重点检查进货渠道、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要求经营者建立健全进货台账,严把准入关,保证食品来源的可追溯性,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霉变食品,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提醒经营者真空包装、散装鲜棕的不同存储温度和保质期限,要求妥善保存。检查结果良好,未发现问题。

二是突出重点场所。对客流量较大的大中小型餐饮单位、食品作坊及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着重核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布局流程、食品采购渠道及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操作规范、环境卫生等情况。检查发现大部分食品经营单位经营规范,基本符合食品卫生要求,对部分布局不合理、设备设施老化、卫生条件不过关、制度不健全的经营单位,责令经营者及时落实整改,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质量安全。

三是突出宣教并重。联合村居、学校、超市等,发挥基层食品安全管理员、学校教师、经营户的力量,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张贴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常识、食物中毒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选购食品,学会甄别真伪,拒绝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切实防范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提供食品安全咨询服务30余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