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南浔区双林分局着力三举措开展端午节食品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1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保证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从5月底至6月上旬,南浔区双林分局组织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端午节食品市场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生产、流通领域“零事故”。

一是加大食品市场巡查力度,食品检查“零漏点”。此次专项检查以端午节传统食品棕子、绿豆糕、皮蛋等的生产、销售单位为监管重点,对辖区食品经营户、城乡结合部和农村集贸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督促食品经营者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对出售的散装、礼盒节日商品外包装进行仔细检查,确保包装标示真实,产品名称、厂名、厂址齐全,食品主要成分、含量以及生产日期和有效期限明确,坚决查处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二是及时发布消费警示信息,科学消费“百分百”。针对往年端午节市场监管特点,在超市、市场、便利店等人流聚集点,通过张贴公告、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平台发布节日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科学消费,选购商品最好到商场、超市和正规副食商店购买,保存好购物凭证,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投诉。

三是强化消费维权,消费投诉“零阻碍”。该局强化12315投诉平台和干部节假日轮流值班制度,畅通举报、申诉渠道,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确保消费者投诉“零阻碍”,消费者合法权益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维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