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南太湖新区仁皇山所全力保障2021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11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切实保障2021年高考顺利进行,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南太湖新区仁皇山所迅速落实上级部署,扎实开展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累计出动检查人员51人次,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一是成立专班,强化组织领导。该所第一时间召开高考保障工作部署会议,成立监管专班,建立驻点保障和领导带班机制,成立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2名组长分别带2名检查人员,对浙江信息工程学校、湖州市第一中学进行全程驻点保障。

二是提前介入,强化隐患排查。该所对4家高考考点供餐学校食堂开展高考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共排查出问题点18个,督促现场整改到位,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联合分局食药科对高考菜谱仔细审核,指导学校避免使用可能影响学生用餐安全的菜品,并督促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农残检测、中心温度记录、食物留样等制度。

三是驻点保障,强化安全监管。高考期间,该所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高考考点供餐学校食堂进行全程驻点监管,重点检查进货查验、食物加工、食物留样、餐饮具消毒等关键环节,最大限度把好食品安全关,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进一步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