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吴兴着力“三个提高”做好端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保障端午节期间全区食品安全,确保广大市民放心消费、安心过节吴兴区根据辖区实际,及时开展了端午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一是精心制定方案,提高抽检覆盖面。为确保此次节前专项抽检活动有序开展,该局提早制定专项抽检计划,并根据群众消费特点和辖区经营实际,决定不局限于节令食品,在全区8个乡镇街道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和餐饮单位开展抽检活动。并及时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协调抽样交接等工作,确保抽检结果及时出具。目前已完成各类抽样168批次。

二是突出重点品种,提高问题发现率。在抽检过程中,各抽样小组及时沟通,互通进度,确保抽检样品不重复、无遗漏,保障抽检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同时,根据“浙食安”中“抽检风险排行”等数据,结合辖区实际,该局针对性抽取了黄鳝、海蜇、鸡蛋、韭菜等易出现问题且群众消费量较大的产品,从而提高不合格产品发现率和靶向性,全面肃清食品消费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结合科普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在抽检过程中,偶尔会引起群众的围观,这也是宣传食品安全工作最生动、最有效的场景之一。该局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及时向群众科普农兽药残留、重金属超标、亚硝酸盐等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方面的常识内容。通过现场的科普教育和抽样演示,让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也让食品安全意识真正贯彻到每一位群众的心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