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长兴县吕山所开展保健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15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屏障,长兴县吕山所采取三项举措深入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宣传教育构建“安全防线”。在商场、超市、药店、母婴店等重点销售场所设置保健食品销售专区,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警示标语,积极引导公众理性消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保健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活动;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媒介开设保健食品宣传专栏,发布科普知识、消费警示和工作动态等相关内容,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宣传合力。目前共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12次,分发宣传资料200余份。

二是精准管控确保“食品溯源”。通过加强溯源管控力度,倒逼保健食品经营单位主动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加强源头管理,组织保健食品批发、连锁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开展集中培训、集体座谈,督促企业自觉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建立完整规范的保健食品进货查验、销售记录等制度。强化督查检查,随机抽查保健食品经营户,重点查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检查发现索证索票不齐全的经营单位4家,督促限期整改。

三是严格执法筑牢“防护屏障”。以节日市场整治、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回头看”为契机,加大对超市、母婴店、药店、食杂店等重点场所的排查。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经营资质是否齐全,经营条件是否达标、专区专柜及警示标语设置是否规范,保健食品与其他普通食品或药品是否混放,店内宣传用语是否规范合法。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发现专柜专区设置不到位等问题15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