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特检院开展起重机械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2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近期,市特检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统一部署,深入开展起重机械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排查摸底列清单。针对总局要求起重机械使用单位于2022331日前对在用桥式、门式起重机加装一套不同于原配置形式高度限位装置的统一部署,市特检院全面梳理排查本市特种设备数据库内起重机数量,对梳理结果进行分类,全市各类起重机13367台,需要加装双限位的桥式、门式起重机共11471台。根据定检到期时间、区域、所在行业等情况,建立各区域整治设备清单,为隐患整治做好准备。

   二是深入培训宣传。让院机电机检验员统一学习国家局、省市局关于起重机械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文件精神,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开展起重高度限位器常见型式原理培训;检验人员利用其他设备检验的时机加强宣传,要求使用单位认真开展自查;协助各县(区)局开展“桥门式起重机配置双重高度限位装置”的专题技术培训,如近期协助吴兴区局对八里店镇辖区内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题技术培训

   三是检验排除隐患。本院修订了《起重机作业指导书》,从51日起,对所有接受监控和定检的桥式起重机增加双限位装置的检验项目;在平时检验工作中,让使用单位填写未到期未接受定检桥门式起重《高度限位装置加装承诺书》和《第二套高度限位加装情况说明》;配合县(区)局对加装情况进行回访;为使部分经检验不合格设备早日合规投入使用,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复检,及时消除隐患,落实闭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