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我市运用“标准模式”合力推进心理健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近期,我市聚焦心理健康工作,各部门通力合作,努力为解决心理健康(特别是青少年)问题提供具有湖州特色的“标准答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市社会(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下,成立湖州市心理健康标准化建设专班。市委副秘书长挂帅,下设数字化组和标准化组,市委宣传部、市政法委,市市场监管、卫健委、教育等部门参与,共同推进具体工作。

    二是明确主攻目标。突出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主要工作方向,迅速行动,在近期,高质量制定《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建设和服务规范》、《线上线下咨询指南》、《心理健康诊疗规程》等地方标准规范,在长期,全力推动上升为国家和省级标准。

    三是注重地方特色。与部门具体工作相结合,融入和体现数字化改革、社会治理内容,融合形成地方特色优势,提炼总结“湖州模式”,提出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湖州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