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流通领域专利真实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9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格专利行政执法,市局于近期在全市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专利真实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进行,执法人员于6月8日、6月9日对系统随机抽取的湖州利择家居有限公司(第六空间国际家居广场)一家专业市场和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湖州太湖路分公司、湖州老大房超市有限公司金泉店、湖州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湖州大统华超市有限公司翰林世家店等4家超市开展了专利证书及专利宣传真实性检查。

此次主要检查对象为商品包装上的专利标识,检查的主要内容为这些专利是否真实、专利标志是否规范。检查中发现,个别洗护产品标注了专利号,经查,专利是真实的,但标注不够规范,没有标明具体的专利类型,检查人员现场向超市的管理者讲解了专利标注知识,告诉他们如何辨认合乎规范的专利标志和专利号,提醒商家在进货时要严格把关,仔细检查供货厂商的专利证书和相关专利证明文件,对不符合规定的商品坚决抵制,对存在问题的上架商品也要及时撤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