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全市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上海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21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现代化治理理念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促进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7月19日下午,湖州市委组织部、湖州市食药安办、上海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全市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上海师范大学正式开班。

湖州市副市长朱留沙作开班动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亚,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应邀出席。湖州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宏主持开班式。

葛卫华副书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基本概况,并对此次研讨班的时间、课程安排和管理服务进行了总体说明,希望上海师范大学能够充分发挥科技教育优势,全力助推湖州市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陈晓亚院士简要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和湖州市合作历程,重点评述了食药领域当前状况、存在问题和发展前景,希望探索建立更加符合科技机构与地方政府互利共赢的机制体制,促进中国科学院等优质科技创新资源与湖州产业发展内在需求的对接联合。

 朱留沙副市长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始终保持有序可控、稳中向好的态势。先后被命名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省级食品安全市,并且省级食品安全区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县实现全覆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提升,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的群众满意度再创历史新高,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三,药品安全群众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二。

 朱留沙副市长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在前面打下的扎实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牢牢守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朱留沙副市长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战略,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食品药品产业水平,助力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围绕补齐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具体要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要聚焦顶层设计,积极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二是要聚焦风险管控,加快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三是要聚焦创新驱动,全力助推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后,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会长顾振华以“新体制下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升”为题进行了辅导授课。

 据悉,本期研讨班为期五天,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食品药品方面的著名专家等就新体制下食品药品安全与监管政策研究、食品药品数字化改革、食品药品产业发展的知识产权和品牌建设、公共危机的研究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和研讨。

 湖州市食药安办主任、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食(药)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乡镇(街道)食安办负责人等参加学习研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