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许宏局长带队检查中心城区农贸市场防汛抗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7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宏带队冒雨对吴兴区、南太湖新区农贸市场防汛抗台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克毅,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市合处、吴兴区局及南太湖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许宏局长一行先后检查了湖州凤翔综合市场、湖州市湖东农贸市场,现场仔细察看了市场内排水设施、电源线路安全以及防汛抗台措施制定、人员物资配备等情况,叮嘱市场负责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重点关注市场的屋顶、广告牌等易受台风影响的重点部位,及时做好加固处置工作;要加强排水设施管理维护,落实防汛排涝相关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宏局长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关于防御台风“烟花”的各项工作要求,要重点强化台风期间全市商品交易市场的巡查监管力度,确保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和台风期间的菜篮子供应稳定、有序,满足广大老百姓的正常生活需求;要指导各相关市场举办方,采取最大限度的防御措施、最高效率的快速处置,尽最大努力把台风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打好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仗。

7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委会专题部署台风防御工作,成立了防汛防台抗旱应急指挥部,一把手任总指挥,班子成员任副总指挥,下设市场应急、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基层站所应急、后勤保障应急四个工作组,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和工作职责,确保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市场应急工作组主要负责指导农贸市场、商品市场等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做好流通消费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受理处置市场监管领域投诉举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工作组主要负责特种设备的隐患排险和应急处置工作;基层站所应急工作组主要负责组织基层市场监管站所、基层食安办、网格员等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后勤保障应急工作组主要负责协调救灾物资及捐赠物资的产品质量检验技术服务,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准备救灾药品和医疗器械,做好车辆、物资保障,做好相关信息报送和舆情监测处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