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政企协作 吴兴“24小时网订店送”药房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7-27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稿件来源:市场导报2021年7月27日第5版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夏燕 通讯员 吴市)近日,结合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吴兴区“24小时网订店送”暨2021年美团买药“小黄灯”全国亮启动仪式举行,美团买药“小黄灯”民生服务计划浙江首站落地吴兴。
   近年来,为响应省、市政府民生事实建设要求,吴兴区大力推广“网订店送”药房建设,极大改善了群众购药便捷程度。针对夜间药店运营成本高、招工难等痛点,为着力解决群众夜间购药需求,持续保障夜间供药能力,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美团买药、零售药店发起倡议,借助互联网平台数字化手段,多维度优化辖区健康服务供给能力,进一步扩大了便民惠民力度。
   吴兴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规范网络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销售行为,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一方面,切实满足群众用药需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第三方平台监督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合力打造一批服务好、合规范的夜间药店。另一方面,加强处方药销售、执业药师审方、用药安全指导等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严格审查入驻平台企业资质,跟踪督查网络交易行为,营造健康良好网络销售环境。
   此外,还将多渠道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夜间药房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切实提升惠民举措的群众受益面,不断完善民生项目服务评价体系,共抓服务便民与质量安全,实现社会共同监督,提升民生服务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