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德清积极备战防御台风“烟花”
发布时间:2021-07-28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为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市场秩序平稳,德清县局积极响应防汛抗台号召全局动员、全面部署迅速投入防汛抗台工作。

    自7月23日起,德清县局以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为重点,立足职能保供应稳物价,严厉打击不法经营者趁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市民生活平稳有序。

    一是深入各类市场开展防风巡查,询问农贸市场值班、钢棚检查状况,帮助农贸市场及时转移门口存在安全隐患的杂物,并查看市场门口的雨水井水位,确保市场安全生产经营。二是对辖区内的防汛抗台集中转移安置点的就餐安全进行检查,确保安全。三是对农贸市场果蔬、水产、肉类等索证索票进行检查,严禁被水浸泡、污染过后的食品及死亡的鸡、鸭、猪、牛等畜禽流入市场,同时询问各类菜价,确保菜价稳定,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该县各个市场防汛抗台准备工作到位,整体运行较平稳,各类米油、蔬果、肉类食品供应充足,物价稳定,未发现乱涨价现象。德清县局将继续督促农贸市场、超市等单位落实防汛抗台举措,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严防借机哄抬物价和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发生,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平稳,确保台风期间市场主体有序经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