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局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宣贯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9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充分发挥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职能,湖州市局强化担当,全面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宣贯行动,目前已发动宣贯110余人次。

  一是学为先,全员学习提升审查能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出台后,湖州市局作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召集单位,以身作则,带头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通过党小组专题学习等方式提升全员公平竞争审查能力。

  二是用为本,依法行政筑牢法治基石。湖州市局通过公竞办成员单位清理存量文件、审查增量文件、联合市发改委、市人大、市司法局对人大备案的以政府名义发文的20余份规范性文件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等方式,对照最新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对审查出有问题的文件,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普为要,全面普法提升法治意识。湖州市局通过各区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为平台,对区县公竞办成员单位联络员集中培训,宣贯《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三个新变化:一是扩大审查文件范围;二是提高审查文件层级;三是强化联席会议的协调职能。通过宣贯行动,全面提升审查人员的法治意识,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