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吴兴“三分法”推动童装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模式得到推广和认可
发布时间:2021-07-29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2021年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印发2021年浙江省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确定了24个产业、630家小微企业开展试点工作,吴兴区童装产业30家试点企业列入试点之一。

根据吴兴童装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质量意识、综合实力及业务规模差异化较大的现状,同时考虑小微企业对本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参与意愿不同。为保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有效推进,吴兴区市场监管局首次尝试在童装行业以“分层分类分级(三分法)”模式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即以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家族作坊式企业为基准,将童装小微企业分为A类、B类、C类小微企业,同时针对不同类别的企业综合情况又将小微企业分为A1、A2、A3、B1、B2、B3、C1、C2、C3,提出差异化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方案,依托技术帮扶专家小组、三方沟通平台以及过程监控和结果评价机制,保障本次提升行动的有效和高效。

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管理体系认证处付强处长,总局发展研究中心陈云鹏副处长和认证认可协会综合业务部傅瑞云主任等专家,到访吴兴区,对浙江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进行专题调研和座谈,童装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分层分类分级(三分法)”工作推进模式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认可,付强表示下一步要在全国推广湖州吴兴童装分层分类分级模式。

6月份,在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组织的“2021认证技术提升周”活动中,《分层分类分级推进模式在吴兴童装行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实践》作为案例参与了现场交流,并最终入选45个全国良好认证审核案例之一。同时,吴兴区“分层分类分级(三分法)”工作模式在嵊州厨具、临海灯饰、温岭切割及焊接设备制造、金塘螺杆、六横仪表、义乌商贸物流行业得到了快速复制推广,有力推动了质量认证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