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长兴扎实推进“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应用落地
发布时间:2021-07-29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的部署,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近日,长兴县局在充分领会省局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依托前期已经建成的“阳光厨房”,扎实推进“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应用落地。截至目前,已经完成系统安装 582 家,成功对接436家。

一是坚持全县一盘棋,摸清县内从事餐饮外卖的商家底数。首先,积极对接“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其次,科所联动,通过系统对比、镇村走访、实地查验等方式,排摸全县从事餐饮外卖的商家共计 1362家。同时,筛选出停业、停止网络餐饮的商家,实现了有的放矢。得益于该局的餐饮条线“每月检查100家”活动,能够在短时间内掌握在线餐饮商家总数情况。为“浙江外卖在线”落地铺平了道路。

二是坚持服务一条龙,确定“浙江外卖在线”系统上线商家名单。该局在第一时间主动与移动、电信两大运营商接洽沟通,解决技术问题,争取优惠的资费,从技术层面打通服务渠道。以服务为导向,通过召开会议、线上通知、上门宣传等方式向经营者宣传“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应用的目的和意识,引导商家积极参与。有条不紊地做到服务一批,宣传一批,与有安装意愿的商家签订安装协议书,由运营商上门安装,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线下检查停业(转让、查无下落)、停止网络餐饮的餐饮单位,夯实数据。打通了“浙江外卖在线”落地的堵点。

三是坚持应用一体化,确保商家充分使用系统规范经营行为。在宣传中重点介绍“浙江外卖在线”系统的应用知识,强调商家的主体责任,为后续进一步常态化使用并保证数据顺利接入“阳光厨房”和使用“外卖封签”做好了宣传准备和应用基础,为“浙江外卖在线”的应用落地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