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安吉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评查会
发布时间:2021-07-29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严格规范公平文明执法,提高行政处罚案卷质量,提升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和水平,日前,安吉县局集中开展了2021年度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评查会。分局所各抽调1人,综合执法队抽调2人,在会上对2021年1月1日以来办结的所有案卷共计194件,从主体是否适当、事实是否清楚、主要证据是否完备、适用法律是否准确、程序是否合法、法律文书使用及填写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交叉评查。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行政处罚法》和《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评查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加主动学习的意识。目前各种法律顺应时代要求,更新得较快。执法办案人员要主动学习、加强学习,熟悉各种法律条款,在办案过程中抓好办案方向,少走弯路,切实做到心里有数、手里有底。二要树立责任意识。执法办案人员要提高办案责任意识,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实体法与程序法并重,确保每个案件都经得起事实和法律的检验。三要多途径提高执法办案水平。执法办案人员要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平台和计算机网络等便利条件,加强交流与沟通,实现信息、资源、经验共享,并在此基础上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办案机构要认真对照此次评审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自我检查并举一反三,切实解决办案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办案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