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南太湖新区康山所开展夏季食用农产品安全专项抽检
发布时间:2021-07-29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近日,按照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计划,南太湖新区康山所执法人员对浙北农批市场销售的牛肉、羊肉、鸡肉、鸭肉等畜禽肉产品开展夏季食用农产品安全专项抽检此次共抽检11个批次。

一是加强进场查验力度,确保证与产品相符。市场门禁系统加强进场查验的力度,市场举办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对不能提供食用农产品、副食品可溯源证明和合格证明文件的,对发现证明与产品不相符的经营户,不准入场销售。实现批批入场检测合格,指导经营者做好《食品进货台账》,按规定依法保存。

二是加强风险智控系统,确保票证有效追溯。推广应用食用农产品风险智控系统,加强食品安全信息实时和及时性追溯,保证不合格产品的及时处理。在销售环节确保《销售凭证》格式统一、信息齐全,确保市场内销售的食用农产品食品安全信息有效追溯。

三是加强质量安全监督,确保后续闭环管理。有效落实市场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对自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对整改效果进行有效性验证。强化市场办方对食用农产品销售质量安全管控的主体责任。对抽检存在问题的产品,依法进行追踪闭环处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