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区县动态
长兴县吕山所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4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年夜饭”。近日,长兴县吕山所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大检查力度,以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餐饮单位为重点,聚力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年夜饭”承接单位操作阳光餐饮APP进行备案,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管理制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厨余垃圾清理不及时、食品摆放不合规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此外,执法检查人员要求各餐饮单位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及场所消毒等日常工作。

下一步,吕山所将持续强化监管举措,压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不断提升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良好的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筑起坚实的食品安全屏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