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监管快讯
市特检院安全阀校验信息管理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2-11-17信息来源: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字体:【


      市特检院下属安全阀校验站上线了安全阀校验管理信息平台,实现了安全阀校验从传统书面申报人工检测到电子化流程的升级,可以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同时,湖州市特检院也是浙江省内前三名完成安全阀业务信息化建设的单位之一。
   一是每个安全阀配有专属的“身份证”。安全阀检测站给每一个新送检的安全阀赋予一块专属的铭牌,通过手机平台APP识别铭牌后填写安全阀相关信息后,每次扫描二维码就可自动识别相关信息。
   二是从人工判定更新到自动判定。该平台在安全阀检验环节会依据安全阀校验规程,自动选择符合规定的量程通道,自动判定合格范围,自动识别合格结果,通过高精度压力传感器,确保校验结果精准,消除了依靠人工判定结果导致的误差。
   三是方便安全阀使用企业。企业通过手机平台APP,可自主登该平台,填写安全阀相关档案,预约送检服务,有效解决了之前企业上门送检安全阀,检验人员工作量大而导致取阀时间延长的问题;可通过站内自助机,自助填写受理信息,自助打印检测报告等相关业务,缓解排队等待办理现象。
   安全阀的性能好坏直接关系到设备的运行安全和人员的生命安全,其校验结果是筑牢承压类特种设备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市特检院安全阀校验站每年为湖州市各大型化工企业、液化气站、冷库等数千家安全阀使用单位校验近4万只安全阀,整改或纠正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上千个。现在上线校验管理信息化平台,可更快捷更精准地守卫阀门安全关,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有效运行。